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专题>委员声音 委员声音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访十九大代表、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

2017年10月27日 15:30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这两天我对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反复进行了学习,越读越感觉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站在历史与时代高度的宏大视野,又具有把握大势洞察入微的清醒自信。无论是回顾辉煌成就,总结宝贵经验还是谋划战略布局,都深刻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非凡的政治智慧、强烈的历史担当、顽强的意志品质。”20日,十九大代表、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凝聚政治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韩勇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是引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是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政治宣言。“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过去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韩勇表示,通过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以及身边的巨大变化,能深切感受到过去五年来我们国家所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一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形成。二是以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在世界范围内一枝独秀。三是以史无前例的决心和勇气,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四是坚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突出。“五年的巨大成就,是坚持党的领导的结果,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结果,归根结底是有习近平同志这个领导核心掌舵领航的结果。”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对人民政协工作作了详细论述,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韩勇指出,要全面深刻把握报告对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在具体学习贯彻过程中,要进一步明确党的领导,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献计出力,进一步明确民主监督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加强委员队伍建设。

韩勇表示,接下来,陕西省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