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上海举办“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美术作品展

2017年10月29日 20: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0月29日电(程思琪、吴霞)“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28日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开幕。作为本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重点文艺创作作品之一,此次展览用96幅作品描绘96年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呈现了我国现代美术的发展演变和辉煌成果。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以“门”为主题,通过“石库门”“延安窑洞门”“天安门”“复兴之门”四个部分展开。展览以富有代表性的艺术画面和精湛的艺术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成长,走向成熟和成功的道路上一个个重要阶段,让当代观众从这些“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作品中重温党史、感受与祖国一起实现“中国梦”的豪迈进程。

策展人之一李向阳介绍,本次展览的策展思路是以96幅作品象征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卓越历程,同时也要呈现伴随着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我国现代美术发展的演变和成果。

为了全面反映上海的美术现状,展览在根据主题选作品的同时,也关注作品内容的多样性。96件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传统类别,同时还纳入了一件属于当代艺术范畴的互动装置作品。(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美术作品展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