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陕西召开纪念李象九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2017年10月30日 09:3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建陕西省委召开纪念李象九先生诞辰120周年暨清涧起义90周年座谈会


10月24日下午,民建陕西省委召开纪念李象九先生诞辰120周年暨清涧起义90周年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冬玉参加座谈并讲话。省委会、西安市委会历任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以及各市委会主委,在西安的省委会委员和省、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省委统战部领导,李象九家属,清涧县、白水县有关领导,有关党史专家等应邀出席会议。省委会副主委李忠民主持会议。

座谈会重温了六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汪峰同志纪念李象九的文章《清涧举义旗、赤诚为人民》。与会人员回顾了李象九在清涧起义和白水等地的革命活动、在民建西安分会的工作以及李象九在我省统战历史上的影响。大家一致认为,纪念李象九先生,就是要学习他的优秀品质,传承民建优良传统,以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为引领,脚踏实地干实事,为开创民建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冬玉在讲话中说,李象九先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唐澍、谢子长发动了著名的“清涧起义”,打响了西北地区武装反抗国民党的第一枪,特别是为统一战线作了大量的工作,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前夕,李象九先生光荣地出席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开国大典,在此期间加入了民主建国会,并受民主建国会总会委托筹备民主建国会西安分会,先后担任民建西安分会筹备委员会召集人,民建西安分会第一、二届主任委员,不仅开创了民建在西安、陕西的事业,也奠定了民建在西北的组织基础。

李冬玉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时代的高度,总结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揭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深刻转化,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思想,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十九大确定的方向、路线必将对国家建设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纪念李象九先生诞辰120周年暨清涧起义90周年,就是要像民建先辈那样,与中国共产党一起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弘扬民建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李冬玉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学习李象九先生忠于理想、献身使命的精神,始终坚定政治信念;要学习李象九先生爱国为民的崇高境界,牢固树立参政为民意识;要学习李象九先生尽心竭力的敬业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在民建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弘扬优良传统,发挥特色和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献智出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李象九 诞辰 纪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