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常委会

2017年10月30日 09:38 | 作者:江汉冰 李建君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新时代 新姿态 新作为

民革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常委会


团结网石家庄讯(记者江汉冰 通讯员李建君)2017年10月25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亮相的当天晚上,民革河北省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会。会议主要议题是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新时代的新使命,以新姿态新作为,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会议由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主持。

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案)(试行)》;听取了民革河北省委经济联络部部长李树国汇报民革河北省委新一届专委会构建情况;审议通过民革河北省委关于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暨新一届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的会议议程。根据新的形势和参政议政工作发展的新情况,民革河北省委专委会工作条例是对2012年所制定和实施的条例进行了修订。

为了增强民革河北省各级组织和党员参政议政的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议政履职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参政议政的科学化水平,会上审议通过了《民革河北省委关于参政议政工作的考核办法(试行)》。

会上,还听取了民革河北省委宣传部部长李建君汇报民革浙江省委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情况;评选民革河北省委推选的民革全国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民革各市委主委汇报了《2017-2018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推进情况。

在民革河北省委会换届期间,省发会与各市委主委共同签订了2017——2018年度“六个一”的工作目标责任书,即通过每月参加一次支部活动;围绕省、市重点调研课题,牵头搞一次重点调研;主抓一个示范性支部建设;创建一个民革之家;组建一个有品牌特色的志愿者队伍;吸纳培养一位80后党员干部这种形式,以强化领导班子的责任意识,推动民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卢晓光主委认为,民革各市委会主委就任务目标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汇报,各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有责任担当意识,积极探索,工作扎实,深入基层,有效推进了相关工作,开创了新局面。

卢晓光表示,多党合作事业正迎来新时代的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把“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纳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把统一战线摆到了新的战略高度,赋予了统一战线新的时代使命。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在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卢晓光强调,我们要以新的姿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上有新的作为,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再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目标决定方向,行动成就未来。参会代表还结合自身情况,谈了如何把学习贯彻中共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民革河北省委副主委、民革石家庄市委主委范振增谈到,参加这次会议有三个大的触动,一是河北民革工作抓得紧。十九大会议刚刚闭幕,河北民革就组织如此大规模的会议进行传达学习;二是工作有思路。通过抓“一把手”,带动全省各地民革工作,用“六个一”工程量化市级主委责任;三是用抓工作来落实十九大精神。召开全省规模空前的“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目的就是将全省参政议政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作为省会城市的主委,我一定带领石家庄全体民革党员,从自身做起,按照省民革的要求,统筹安排、提前谋划各项工作,用高水平的建言献策来为实现石家庄“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做出贡献。民革廊坊市委主委李艳军表示,在廊坊全体民革党员中要掀起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为推动廊坊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推动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民革邢台市委主委杨瑞硕说,要落实民革河北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会精神,把握发展机遇,从经济、政治、文化等社会全局着眼,从民革河北省委会重点工作入手,发挥民革人才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依托邢台文化优势,打造依太行山山水生态环境为特色的全域旅游,为建设美丽河北、生态邢台做出积极努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河北省 常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