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2017年10月30日 09:43 | 作者:谢文飞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2017年10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召开八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黄宗洪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副主委郑国旗、程绍雨、黄静、秘书长李梓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程绍雨主持。

黄宗洪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报告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和胜利的信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报告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是一个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对贵州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贵州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对贵州人民充满了关怀和牵挂,讲话言真意切,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黄宗洪要求,全省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以及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宣传贯彻中,一是要全面把握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

涵,进一步提高我省广大社员的“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政治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将学习宣传活动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结合起来,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把握时代发展方向,立足贵州实际和九三学社优势,找准问题的切入口,扎实调研,多谋既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又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对策建议;三是要将学习宣传活动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加强参政党理论和九三学社社史的研究,多出成果和精品,进一步夯实和巩固广大社员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建设团结和谐向上的机关文化,用好的规章制度激发机关工作活力,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四是要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的实践中去,充分利用省内外各级社组织资源和优势,创新思路,整合资源,重点在技术、产业、教育、政策、就业、医疗、智力等方面精准发力,善作善成,以显著成绩创立社会服务工作品牌。

十位与会代表就如何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派具体工作和议政建言中作了充分的交流发言。来自社各市(州)委部分班子成员、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谢文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贵州省 九三学社 精神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