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银发族”成网购新力量 过去9个月人均消费近5000元

2017年10月30日 09:55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重阳节至,不少线下实体商场推出多种促销活动吸引“银发族”。然而记者发现,现代老人们不仅善于从线下传统零售商处购买、娱乐,而且在网购市场亦逐渐壮大。一项阿里大数据显示,过去9个月,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网购人均消费近5000元。

“爸妈早已不是我们想象中的中老年模样,他们和年轻人一样,正在通过智能手机积极拥抱移动互联网的新生活。”近日,阿里巴巴联合支付宝、飞猪、虾米音乐最新发布的《爸妈的移动互联网生活报告》显示,全国中老年“剁手军团”已然十分庞大,仅淘宝天猫就有近3000万的中老年“剁手党”,其中,50—59岁临退休人群是主力军,占比高达75%。数据显示,过去9个月,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网购人均消费近5000元,人均购买的商品数达到44件。

爸妈们在网购市场最爱买什么呢?数据显示,爸妈最喜欢消费的类目分别是手机、移动充值卡、连衣裙、T恤、低帮鞋、裤子、卫浴用品、空调等。

而在支付方式上,很多老人亦与时俱进,在微信发红包、转账、面对面收款,使用支付宝充值、转账、生活交费等功能也耍得有模有样。(记者/欧志葵)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人均 消费 网购 过去 银发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