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深秋时节冷空气频繁 多地迎下半年“最冷早晨”

2017年10月31日 08: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电 30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上海、武汉、合肥、济南等城市迎来今年下半年“最冷早晨”,秋意越来越浓。据气象预报,31日,江淮、江南、华南的不少地方最低气温还将创下新低,江苏、安徽、湖北等地早晚寒意加重。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新疆乌鲁木齐市街头,外出民众脚步匆匆。 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

多地迎今年下半年“最冷早晨”

进入十月末,不少民众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感慨,“没有最冷,只有更冷。”这两天,不少地方的气温确实创下了今年下半年新低。

例如,从湖北省气象局官网发布的消息来看,29日,湖北大部地区北风四起,最高气温出现不同程度下滑。随着冷空气在夜间不断渗透,寒意也在30日早晨显现了出来。

监测数据显示,30日早晨,湖北东部地区最低气温普遍只有5-8℃,寒意十足。咸宁、武汉、黄石等东部大部分县市刷新了下半年来的气温新低;武汉30日早晨最低气温仅有5.5℃,与常年十月下旬平均最低气温12.6℃相比,偏低7℃以上。

再如,据媒体报道,30日早晨,上海最低气温普遍在10℃上下。监测显示,截至30日清晨6时,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低气温为10.9℃,崇明、松江和嘉定的气温均跌破10℃,分别为8.4、9.2和9.8℃,为下半年来最冷早晨。

而在辽宁,30日早晨,抚顺、丹东、阜新等地区的最低温跌破冰点,在-5℃至-1℃之间,省会沈阳最低温仅-5℃。

另据中国天气网报道,31日,江淮、江南、华南的不少地方最低气温还将创下新低,江苏、安徽、湖北等地早晚寒意加重,30日和31日,全国将有13个左右的省会级城市最低气温创下半年来新低。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 何建勇 摄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最低气温 最冷早晨 天气 冷空气频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