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专题>会议新闻 会议新闻

“能赶上伟大的时代,是幸运的”

2017年10月31日 09:44 | 作者:韩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韩雪)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10月3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小组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报告中令人振奋的成就,令常委委员们纷纷以不同的方式,发自肺腑地表达“人生能赶上这个伟大的时代是幸运的”感受。

经常出国交流的蔡威常委经常能收到不少来自欧美国家同行的赞叹:“你们中国共产党人不一样,当初说的都兑现了,真了不起!”

“我到国外去,好些华侨都说,这五年国家的繁荣和发展是远远想不到的。”类似的例子,郑小燕常委也很快举出一个来。

从改革开放之初,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

“我们的人生能赶上这个伟大的时代,是幸运的。但这个时代不是等来的靠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是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是要迎接更大的风险和挑战换来的’。”在座的常委委员们,无一不是建设者、亲历者。

蔡威说:“我是一个教授,从十八大开始,我们的团队就是亚洲第一。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引领我所在的学科在国际上更好地发展,培养更多的中国学生走向国际舞台,是我的职责。”

五年来,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郑小燕凭着切身的履职经历,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有着深刻的感受,她更是很好地回答了留学生曾经提过的问题:“中国虽然是有着13亿多人口的大国,但医疗保障一定能够得到更好地解决!”

“你们的规划能力特别强,组织动员能力特别强,实施能力特别强。”何维常委引述了西方对中国共产党的评价。他还说,“我60岁刚出头,肯定能看到国家强盛的一天!”就像何维坚信的那样,其他常委委员也纷纷点头认同,他们都相信中国共产党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因为现在,它已经实现了不少。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伟大的时代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