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创新发展,帮粮食“华丽转身”

2017年10月31日 10:45 | 作者:常 钦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全国1/3的方便面、7/10的水饺、1/2的火腿肠、1/4的馒头,来自产粮大省河南。这组数字,生动展现了粮食转化加工的行业面貌,为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益启示。

35161302

粮食是座桥,一头连着农田,一头连着餐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粮食连年丰收,同时城乡居民对粮食的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升级。过去是“发愁吃不饱”,如今“就想吃得好”,需求侧的期待,推动粮食生产加工不断由注重规模扩张向注重质量提高转变。从一粒麦子转化成面粉、液体蛋白饲料等500多种产品,到将玉米加工成注射性葡萄糖、功能性结晶果糖,各种多元化、个性化农产品的“出炉”,极大丰富了市场供给,也进一步打开了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想象空间。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继续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等方面下功夫,才能健全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筑牢产业基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粮食 创新 新发展 华丽转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