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遵义市委会:将"河长制"作为"美丽中国"抓手

2017年10月31日 11:11 | 作者:旺国兴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建设“美丽中国”,势必要把生态环境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努力打造天蓝、山青、水净的自然环境。而“河长制”,正是生态环境建设中改善河流水域质量的一项创新之举。

建议

坚持“谁受益谁参与、谁受益谁治理”的原则,进一步做好宣传动员,如设置告示牌、开展宣讲会等,依靠群众力量推进“河长制”落实。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工作内容,一方面加强责任落实,另一方面加强部门直接的合作,必要时可在一定程度上向乡镇干部进行授权。探索建立并规范巡河制度,包括建立河长巡河制度和“巡河员”制度,把巡河常态化、长效化。具体来说,建议市级河长季度巡河、县级河长双月巡河、乡(镇、街道)级河长月月巡、村(居)级河长周周巡;可设置“巡河员”,并将之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聘请河道流域内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担任“巡河员”,既推进河流的治理管护工作,也力争“聘请一人脱贫一户”。(旺国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河长 美丽 中国 民建 遵义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