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盟中央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年10月31日 15:2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0月31日,台盟中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苏辉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会议。

林文漪表示,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随后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选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对此表示由衷的祝贺,对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始终不渝地传承弘扬台盟优良传统,与中国共产党一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林文漪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等,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是一个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

林文漪表示,中共十九大再次明确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指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尊重台湾现有的社会制度和台湾同胞生活方式,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充分体现了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关心,对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善意和诚意。中共十九大阐述的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原则立场,为新形势下做好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和基本遵循。台盟作为由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我们要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认真落实中共十九大关于对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扩大两岸各领域交流,深入做好与台湾工商界、医师界、文化界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台胞团组的持续联络交往,做好台湾青少年工作,集中力量打造具有台盟特色的主题体验式交流活动,通过亲情乡情互动拉近彼此距离,在绵绵用力、潜移默化的交往中不断厚植两岸心灵契合的社会基础,不断推动两岸同胞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认知,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不懈努力。

林文漪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台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之中,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围绕中共十九大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以台盟成立70周年为契机,加强台盟盟史教育,用台盟人物讲好台盟故事,用台盟历史弘扬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不断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决心,筑牢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在深化政治交接的过程中将台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在提升“五种能力”的目标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展现台盟的参政党形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的决策部署,凝心聚魂,汇聚共识,汇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吴国华,台盟中央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主任洪净、台海出版社社长马铁及青年盟员代表李怡晨等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有关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等机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中共 中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