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贵州省委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31日 16:07 | 作者:杨进亮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贵州省委召开十二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民革贵州省委召开十二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贵州省委主委王世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贵州省委副主委尹晓芬、张玲、陈前林,秘书长邓文淼,原副主委张树昭,省委机关副巡视员张大炼出席会议。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一处调研员黄海萍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重点解读了中共十九大报告阐述的主要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中共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具体情况。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科学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阐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是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总纲领、总部署,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和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中共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贵州工作的充分肯定、对贵州人民的牵挂关怀、对贵州发展进步的深切厚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贵州的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感动鼓舞,为贵州的发展进步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的遵循。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意义,要结合全省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参政履职的实际,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推动民革全省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与会的部分常委还结合本职工作,结合贵州实际,围绕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谈了感想和体会。



会上,王世杰就如何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王世杰强调,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制定好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案,通过多种学习方式和载体,全面准确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7日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那样,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要按照中共贵州省委和省委统战部的有关要求,真正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履行参政党各项职能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民革全省的各项工作:一是要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履行职能的头等大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根据中共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履行职能的头等大事,大力推动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决胜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出实招、做实事、见实效,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民革省委班子成员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迅疾深入到民革省委脱贫攻坚帮扶点——纳雍县玉龙坝镇开展调研,号准推动玉龙坝镇精准脱贫之脉;社会服务处要尽快完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责任人、完成时限,尽早组织实施;机关要做好选派干部驻村的准备,引导年轻干部积极踊跃到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锻炼,增长才干、建功立业。要发挥民革组织和党员的优势,在易地搬迁扶贫、教育培训、医疗服务等方面多作贡献。



二是要继续协助民革中央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2016年8月以来,民革贵州省委积极协助民革中央按照中央统战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推动了中共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配合民革中央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通知》,积极协助民革中央8个调研组与联络组分赴8个市州开展了20余次调研活动,形成了《民革中央关于2017年上半年贵州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报告》。报告得到了中央统战部和国务院扶贫办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赞扬,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同志作了重要批示。下一步,我们要按照万鄂湘主席“在监督中帮扶,在帮扶中监督”的总要求,推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更大的实效。三是要认真抓好参政议政工作。今年,民革省委开展了3个重点课题调研,各专委会也分别完成了2个以上的调研任务,都形成了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今年的社情民意工作也取得了好成绩,报送的多条社情民意信息获得了全国政协、民革中央以及省政协的采纳。当前,要积极做好明年两会的相关工作,认真抓好课题调研、提交提案、建议案、大会发言等工作。

王世杰还就进一步做好祖统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等提出了要求。最后,他号召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中共省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力发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贵州精神,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杨进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共 民革 省委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