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2017年10月31日 16:08 | 作者:江汉冰 于恩营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高志立主持并讲话



团结报团结网石家庄讯(记者江汉冰 通讯员于恩营)10月27日,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主持召开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河北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河北省委主委王刚,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主委葛会波出席会议。河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统战团体和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高志立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十九大对统一战线的新论述新要求,在全省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勠力同心凝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河北篇章的强大力量。

高志立强调,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研读,逐字逐句领会,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领导带头学,着力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上下功夫。要结合系统特点学,根据各自工作对象、工作性质、工作内容,采取有效组织形式和学习方式,使所有成员都能全面学习、准确把握。要联系实际学,对标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扎扎实实推进河北省统战事业发展。

河北省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和河北工商联及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要自觉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为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而努力奋斗!

民进省委主委王刚说,民进河北省委各级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密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在教育文化出版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继续携手前进。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主委葛会波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弘扬爱国、科学、民主的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科技界人才集中的特点和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河北九三人的新贡献。

牢牢把握河北面临的历史机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河北省改革发展的实践。农工党河北省委主委王宝山表示,要充分发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界别优势,围绕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建设健康河北、美丽河北为主线,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履职成效。

民革河北省委副主委甄树清说,民革河北省委将继续发扬民革优良传统,以新的姿态,积极履行职能,展现新的作为。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的成功举办、雄安新区建设、渤海湾水域的保护与治理、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等调研任务扎实开展调研工作,进一步完善专家参与机制,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科学化水平。

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杨玉成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夯实民盟的组织基础;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推动民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河北省在稳中求进中又好又快发展。

河北省民建副主委梁洪杰说,要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科学论断,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大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十九大全面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河北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说,河北省各级工商联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我们将全力办好第二届世界冀商大会,吸引更多的海内外冀商回归创业发展;全力推动“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扎实开展,积极响应十九大精准扶贫部署,提高工商联组织服务民营企业能力和水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河北省 十九大 精神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