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贵州省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1日 09:49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贵州省委会召开主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10月24日下午,民革贵州省委会召开十二届七次主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主持会议。民革贵州省委会副主委尹晓芬、章友竞、陈勇、黄东兵、张玲、陈前林,秘书长邓文淼出席会议。

王世杰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高度概括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工作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凝炼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勾画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中共十九大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一系列符合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将成为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王世杰指出,我国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再次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才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无比巨大的优越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及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深刻论述,为民主党派下一步履行好各项职能,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能力指明了方向。

王世杰要求,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参政履职的全过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执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把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王世杰强调,民革贵州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紧扣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进一步按照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必须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等重要论述的要求,更进一步做好社会和法制、“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重点领域的参政议政工作。要按照中共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举全省民革之力,积极投身决胜脱贫攻坚实践,深入贯彻“寓监督于帮扶之中,寓帮扶于监督之中”的工作思路,全力协助民革中央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民革贵州省委会其它领导班子成员也围绕中共十九大报告,从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思想精髓、理论架构和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等方面作了发言,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引领各项工作,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民革的特色和优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应有的贡献。(民革贵州省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中共 贵州省 省委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