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领导调研民进南京市委机关工作

2017年11月01日 10:59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0月16日下午,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勇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孙绿叶、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魏书华一行,来到民进南京市委进行调研座谈。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民进南京市委主委陈华,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于玛莉,民进南京市委副主委白元龙、成剑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调研座谈。



陈华代表民进南京市委汇报了换届以来的工作,介绍了南京民进的基本情况,从加强学习,凝聚共识;优化构架,夯实基础;履行职能,服务发展;制订规划,谋划未来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民进市委目前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她表示,民进南京市委和全体机关干部将紧紧依靠民进江苏省委和中共南京市委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九大精神,强化理论学习,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和业务素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一个建成、六个显著”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于玛莉汇报了机关建设工作。她说,民进南京市委以今年民进中央提出的“机关建设主题年”为契机,按照陈华主委提出的“四个三”要求,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参政党机关,努力打造政治基础牢、服务意识强、工作效率高的党派干部队伍,有力保障了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和参政党职能的有效履行。机关建设是一项系统综合性的工作,今后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与时俱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打造出一支高素质参政党机关干部队伍。

白元龙、成剑也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对于今后的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并对民进市委工作提出了建议。

孙绿叶听取汇报后,对民进换届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对做好今年第四季度的工作,加强党派机关建设,提出了要有明确的工作思路、有力的工作举措、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的要求。希望民进的工作一年上一个台阶。



陈勇在讲话指出,换届以来,民进的整体工作,有新面貌。有的工作不仅有亮点,而且有效果,也很有特点。比如,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舆情监控等,这也是党派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主委、常委联系基层制度,走访会员单位,这是很务实的制度;智库(参政议政专家委员会)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民进市委不仅谋划了五年的工作规划,制定了《民进南京市委五年规划纲要》,而且出台了专项工作的争先创优的方案,让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把机关建设也纳入其中。民进市委机关建设提出了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机关的目标。工作目标确定后,更好地把事情做好,树立好党派的形象,实实在在的工作,就能够为民进党派事业的发展、职能的发挥打下很好的基础。陈勇提出,一要抓好思想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增强自身本领,不断提升政治和业务素质。党派工作的落实要靠机关,党派机关的工作要对基层起指导作用,我们机关干部的思想水平、认识水平工作能力、很重要,工作的要求和标准不低。要学好十九大精神,还有工作层面的理论政策。二是要讲规矩。作风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小事抓起,实实在在抓好。三是要讲奉献、讲担当。党派机关的工作有计划,相对比较平衡,有节奏。尽管没有硬性考核,但是也有不少工作需要沉下身子去做,要讲究奉献。四是要讲团结。有一个好的氛围,做事的效率就高。我们机关干部要多从自己做起,要把机关建设为会员之家。也希望我们民进,把机关建设的目标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支撑好我们民进工作任务和目标的完成。每个干部塑造良好的形象,作用发挥好了,为我们统战系统提供一些好的经验、好的案例。

陈华代表民进市委感谢市委统战部领导对民进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她要求民进市委机关:第一,要深入思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效;第二,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打造机关“家”文化,使机关干部成长为有温度、有情怀的工作者,做好会员的服务工作,提升机关的形象;第三,要加强机关制度建设,尽快完成机关制度的修订、完善,并让制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规范地完成各项工作;第四,机关干部要主动担责,勇于担当,努力提升自我,高标准完成工作,做一名优秀的机关干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民进 工作 南京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