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联部举行专题吹风会向外国驻华使节介绍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1日 17: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潘洁 温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11月1日在京举办专题吹风会,面向外国驻华高级外交官、跨国商会和企业代表解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包括90多名驻华大使或临时代办在内的150多个国家的260余名高级外交官以及国际组织、外国商会、跨国企业驻京机构的140余名代表参会。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从新思想、新成就、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新贡献等“关键词”切入,介绍了十九大的有关情况。郭业洲表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中国人民愿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

驻华使节们表示,中共十九大意义重大,大会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符合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不仅为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将对世界和平、繁荣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通过参加吹风会,他们深入了解了中共十九大,将积极推动本国政府和人民全面了解会议精神。

中联部专题吹风会旨在向国际社会通报中国共产党的重大议程。近年来,每逢党的重要会议召开或重大举措出台,中联部均举行专题吹风会,及时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最新理念和政策。(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吹风 中联部 专题 外国 介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