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人民政协报第17期智库沙龙在京召开

2017年11月01日 23: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29日,由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主办,人民政协报财经周刊承办的“同心共筑中国梦 非公经济在行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非公经济的新论述”第17期财经智库沙龙在京举办。

围绕新时代下非公经济如何以新气象、新风貌实现新作为,本期沙龙共设置了三个主要议题,如何正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理性看待经济全球化2.0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下国内国际环境的变化;如何有效克服“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和“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这“三座大山”的阻碍,从政策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如何找准创新驱动背景下民企发展新路径、深度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并争取新常态下的新作为、新提升、新发展。

19_副本

沙龙现场。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摄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营经济在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逐渐发展起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和论述非公有制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一词,“两个健康”表述也均第一次写入,这让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

多位全国政协委员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既为民营经济带来空前发展机遇,也带来新的责任使命。今后,民营企业应借助全社会呼唤企业家精神的东风,以新姿态、新作为,为增强中国经济活力和后劲、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15_副本

沙龙现场。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摄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全国政协委员、奥盛集团总裁汤亮,全国政协委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甘肃分所所长张萍等百余位业界知名人士参加了本次沙龙研讨。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人民政协报第17期智库沙龙 人民政协报智库沙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