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神奇!日本发布新款机器狗 可与人心灵相通

2017年11月02日 09:0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日,日本索尼公司宣布将于2018年1月发售家用犬型机器人。这是风靡一时的“AIBO”的后续商品。自2006年撤出机器人业务后,索尼将时隔约12年再次加入。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报道,该新产品名为“aibo”,比以往商品更为圆润的设计使其更逼真。它搭载有人工智能(AI)及各种传感器。索尼社长平井一夫在东京都召开的记者会上介绍称:“这是一款能够与人心灵相通,令人感受养育的喜悦,也能作为宠爱对象的娱乐机器人。”

据悉,该商品将在索尼的直销网店销售,本体价格为213840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用户必须加入3年套餐,在本体价格以外至少还需花费9万日元。

据了解,索尼2016年再次集结了撤出机器人业务时调动至其他部门的技术人员,推进了活用AI的机器人研发。

编辑:秦云

关键词:日本 新款机器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