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贵州省委重点调研课题组赴省检察院调研

2017年11月02日 14:46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配合民建中央做好民主监督相关调研工作,民建贵州省委于近期成立重点调研课题组,10月31日,赴贵州省检察院开展前期课题调研。课题组由民建省委副主委彭龙带队,民建省委法制与维权委员会主任黄强、副主任游小兰参加调研。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承志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检察院的大数据中心,观看了检察院信息中心主任冯涛关于省检察院运用大数据实行“智慧检务”的PPT演示,听取了有关介绍。贵州检察机关紧紧抓住以司法改革为核心的体制创新和以大数据运用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大力推进贵州检察“数据大脑”建设,努力打造数据化、科学化、智能化的“智慧检务”,用科技引领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彭龙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对省检察院对民建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省检察院杨承志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公益司法保护、司法办案责任制、跨行政区划检察院改革问题、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改、检察院如何配合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及大数据在检务工作中的运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

课题组决定根据此次调研的情况,下步赴市、县两级检察院针对刑事执行检察等相关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并重点结合大数据在检务工作中的运用、贵州司法体制改革的成效等开展课题调研,课题组成员共同努力,确保如期完成民建中央交给的调研任务。

省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民建省委调研处的同志参加了课题调研和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民建 课题 检察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