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龙庄伟一行赴毕节开展“同心助学”及调研活动

2017年11月02日 15:03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龙庄伟一行赴毕节市七星关区开展“同心助学”及调研活动


10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一行赴毕节市七星关区开展“同心助学”捐赠活动。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出席并主持捐赠仪式。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李龙,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民盟浙江省委秘书长何志芬,中共毕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欣,中共毕节市委常委、七星关区委书记崔英魁,七星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媛等出席捐赠仪式,市委统战部、民盟毕节市委、民盟七星关区工委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龙庄伟指出,毕节试验区作为科学发展的试验区和多党合作的示范区,是各民主党派参与脱贫攻坚的主阵地。自试验区成立伊始,民盟组织就积极参与试验区建设。29年来,民盟中央在中央统战部的统一协调下,立足自身优势,组织协调各方力量,开展了招商引资、捐资助学、人员培训、医疗扶贫等丰富多彩的帮扶活动,为推动毕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在这一过程中,民盟组织与毕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收获了共同的希望,结下了深厚的感情。龙庄伟表示,多年来,民盟中央以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农村骨干教师培训,努力帮助毕节提升农村学校软硬件建设水平。今后,民盟中央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试验区建设工作,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能够关心支持毕节的发展,希望大家共同携手,为推动毕节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严为在捐赠仪式上谈到,民盟北京市委在民盟中央领导下,有效整合北京市教育资源,通过广泛联系盟员,联合社会公益组织,搭建社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职能和作用,为助推贫困地区文化教育均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今后,民盟北京市委将继续做好“同心助学”活动,为推进毕节试验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欣在仪式上致辞,对民盟中央及东部十省市民盟组织长期关心、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毕节将确保把此次捐赠物资用于资源紧缺的相关学校,切实解决学生所需、教师所盼,不负民盟中央和各级组织对毕节试验区的关怀厚爱。

崔英魁在仪式上表示,七星关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工作,集中精力改善全区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让贫困山区孩子享受到更加优质公平的教育服务,切实斩断穷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捐赠仪式上,龙庄伟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基金管理部主任博赫向毕节市授牌,向毕节市农村中小学校捐赠图书800万码洋;民盟北京市委向毕节二中和毕节六中捐赠人民币8万元,向干堰小学捐赠50套学生课桌椅。捐赠仪式结束后,龙庄伟一行赴毕节二中、毕节六中、碧阳街道同心社区、八寨中学等地进行考察。


捐赠仪式现场

在毕节二中调研


10月18日,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一行赴七星关区考察调研,分别走访了民盟浙江省委对口帮扶学校撒拉溪中学和民盟山东省委对口帮扶学校清水铺中学。

在清水铺中学,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相关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民盟儿童心理健康云平台”使用情况,并就下一步帮扶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撒拉溪中学,龙庄伟一行实地查看了撒拉溪中学的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民盟浙江省委会捐建的录播教室及章如庚慈善基金会捐建的图书室。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龙庄伟听取了撒拉溪中学负责人对学校情况的介绍,并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未来发展规划等。民盟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何志芬介绍了相关对口帮扶事宜。参会人员就下一步“同心助学”帮扶工作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龙庄伟表示,民盟的优势在于智力密集,民盟的帮扶主要从软件设施着手,适当兼顾硬件设施;今后民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对七星关区的智力扶贫力度,加强教师交流,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助力七星关区教育事业发展。同时勉励撒拉溪中学要充分利用好民盟组织帮扶的资源优势,用好、用活各项软硬件设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用2至3年的努力,力争教学水平在全区名列前茅。

10月19日,民盟中央赴七星关考察调研座谈会在区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浙江省委秘书长何志芬,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崔英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媛,来自山东和浙江的民盟盟员企业家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龙庄伟表示,此次对七星关区的考察调研,将为民盟中央和民盟各级组织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奠定基础。今后,民盟中央和民盟各级组织将会继续发挥智力优势,在相关领域持续加大对七星关的帮扶力度,共同助推试验区建设,为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崔英魁致欢迎辞时表示,在党的十九大正在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一行和民盟各级组织领导不辞辛劳再次莅临七星关,为七星关经济社会发展把脉会诊、出谋划策,这是对七星关区极大的鼓舞和支持。

七星关区副区长刘鑫在会上介绍了七星关区的具体情况和招商引资工作成就。来自山东、浙江的5位盟员企业家踊跃发言,在前期对七星关区经济开发区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又进一步详细了解了七星关区的投资环境和政策,并对区招商引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

当天下午,在毕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冉霞的陪同下,龙庄伟一行调研了长春堡镇王官小学、干堰小学、垭关村“寒泊羊”养殖基地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毕节 助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