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专题>会议新闻 会议新闻

群众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2017年11月02日 17:39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生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目标和举措。在10月30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中,与会的地方政协主席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涉及“人民”、“民生”的关键词句,无不给人以信心与向上的正能量。

“我仔细地数了一下,‘人民’一词在十九大报告中出现了203次。这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表示,十九大报告中,高频出现的“人民”二字重若千钧,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十九大报告无论是长远的规划,还是对方位、国情作出的重大判断,着眼的都是‘人民’,并围绕民生事业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目标和举措。”王富玉表示,“只要围绕报告中提到的目标加油干,相信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我注意到,近3个半小时的报告过程中,会场响起了71次热烈的掌声。掌声表达的是心声,是人民内心的一种认同。”能够列席中共十九大开幕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感到十分自豪。“代表们所发出的掌声多是在人民利益、国家利益与安全、党的建设这三方面。这就是大家有认同感,有共同的情感。”她表示,3万多字的报告中,老百姓关心、在意的大事小事都有体现,处处以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深深留在亿万人民的心中,让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信心。

“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到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处处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阐述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蕴含着浓浓的为民情怀。“民生就是一件件在百姓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事。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到‘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人备受鼓舞。”

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一切。在当天的讨论中,大家都认为,十九大报告既有重大的时代课题,也有许多细致入微的、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幸福指南。“改善民生是我们党永恒不变的价值追求,报告说了老百姓最想说的话、最想知道的事、最想了解的未来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憧憬的美好生活将越来越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越走越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