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盟北京市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2017年11月03日 09:22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盟北京市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10月27日,民盟北京市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北京市副市长、民盟市委主委程红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蔡奇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下一步民盟市委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决定向全市各级组织下发《民盟北京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程红主委就北京市民盟组织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以首善的标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按照中共北京市委的要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三是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思想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非常重要的工作,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与思想建设相结合,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盟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民盟的履职能力

总书记的报告中两次提到北京相关工作:一是推进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二是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民盟市委作为参政党,要围绕党中央确定的大政方针,围绕中共北京市委的中心工作,结合民盟界别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履职,努力做到参政有为、履职有力。

我们身在首都,有幸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有悠久历史、有优秀传统的参政党,要提高责任心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将民盟“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

三、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进一步加强民盟的自身建设

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榜样,民盟要学习借鉴,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首先是加强制度建设,这是本届盟市委班子最重要的一项基础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盟内的规章制度,带领北京盟员守盟规、明法纪。要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班子建设以及机关建设,要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参政党的要求,在以往基础上继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了民盟市委第十二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和10项相关规章制度。

最后,程红强调,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是要学习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还要做好参政议政及成果转化工作,齐心协力将民盟市委的各项工作完成好,以新作为、新面貌展现新时代首都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形象。

民盟市委常务副主委刘玉芳,副主委宋慰祖、何福胜、李成贵、汪鹏飞、鲁安怀、刘学俊,秘书长严为和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民盟市委部分市委委员,以及区级组织和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民盟市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同日,民盟市委还召开了十二届五次主委会议。


编辑:李晨阳

01 02

关键词:民盟 学习 精神 贯彻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