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韩铁城赵寅书法作品展在鄂尔多斯开幕

2017年11月03日 10:01
分享到: 

丹青歌盛世,翰墨传真情。11月1日上午10时30分,知名书法家韩铁城,赵寅书法作品展在位于康巴什区的鄂尔多斯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展。

微信图片_20171101212344.jpg

微信图片_20171101212331.jpg

近年来随着鄂尔多斯经济的突飞猛进,鄂尔多斯市文化事业也呈现出勃勃生机,各项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在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为传承中华文化艺术精粹,展示书法艺术家的艺术成果,韩铁城、赵寅书法作品展由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鄂尔多斯市群众艺术馆承办。

微信图片_20171101212359.jpg

本次展览展出韩铁城、赵寅先生近年来创作的书法精品力作各自近百幅作品,展览分为立志、佛经、传统文化、名人名言、唐诗宋词等,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格调高雅、字体多样。由此体现出书法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及弘扬。集中展现了书法家深厚的艺术功力和炽热的爱国情怀与强烈的时代责任感。

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阿木、副主席武世平、副主席贺晋,鄂尔多斯市宣传部副部长章小萍,鄂尔多斯市文广局局长曾涵、副局长王聿慧,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副主席娜仁花,鄂尔多斯市书协主席秦闻萍。墨香网总编孟子发,墨香网鄂尔多斯运营中心主任孟金龙等上百名嘉宾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71101212258.jpg

参展作者简介:

赵寅,中国致公党员;天津致公画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佛教研究生;天津市政协书法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天津市和平区政协委员;天津市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天津分会会员;天津南开画院副院长。自幼受家庭影响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拜津门余明善先生为师,并求学龚望、王学仲、孙其等先生。在学习书法的同时还潜心学习儒家及佛家等多学科知识,不断用所学技能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韩铁城,毕业于清华大学土建系。曾任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现任北京专家联艺会理事长、北京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艺会副会长、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2006年其小楷荣获第九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金奖,其隶书"八荣八耻"被天安门城楼收藏。


编辑:杨岚

关键词:韩铁城赵寅书法作品展 韩铁城赵寅书法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