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国侨办副主任郭军寄语新时代侨商:这边风景独好

2017年11月03日 11:23 | 作者:杨颜慈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南京11月2日电(杨颜慈)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2日出席2017侨商组织工作交流会时表示,党的十九大拉开了新序幕,擘画未来新蓝图。海内外侨商应抢抓机遇,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新时期对于侨商,不仅是商机,更是直接的利好,未来发展这边风景独好。”

当天,由中国侨商投资协会主办的2017侨商组织工作交流会在南京举办,来自中国侨商会和48个地方侨商组织的近百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郭军表示,本次会议在十九大胜利闭幕的关键时刻召开,全面总结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

“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十九大描绘了非常明确的路线图,华侨华人从中大有可为。”郭军说。

郭军认为,改革开放初期,华侨华人投身归国大潮,成为首批“请进来”的主体。40年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并以壮士断腕的毅力转型升级。对于华侨华人,营商环境、投资内容也悄然变化。如今,中国迎来“请进来2.0”版本,即招才引智,华侨华人拥有了更为广阔的舞台。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这也是新时代侨商会的重要任务,即团结广大侨胞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侨商来说,如果过去40年没有赶上,那么现在,机会就在眼前。”郭军认为,新形势下,侨商组织更应围绕国家发展大局,让侨商搭上新时代的发展快车。

对于侨商组织及侨商的未来发展,郭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努力建设侨商之家;二是砥砺前行,服务国家发展建设;三是改革创新,实现协同多赢发展。

“引用一句名言:‘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而如今,这个目标就是同圆共享中国梦。”郭军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侨商 新时代 发展 侨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