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人社部发红包 这8个群体将迎重大利好

2017年11月03日 14:4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原标题:人社部发红包啦!这八类人将迎重大利好!看看有你吗?)

11月1日,人社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这8个群体将迎重大利好!

1、 职工社保更加完善

人社部陆续出台实施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指导意见、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职业年金转移接续办法、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办法等政策文件。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进一步完善。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发布实施。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和生育保险与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深入开展。


人社部发红包了!这8个群体将迎重大利好


下一步,人社部将深入实施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推动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落实完善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和确定机制的政策措施。巩固大病保险制度,完善对贫困人口实施更加精准支付的政策。


2、 养老更有保障

人社部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增加的养老金已经基本发放到位。另外,14个省份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人社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加快研究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准备明年迈出第一步,先实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均衡地区之间由于人口结构特别是人口的流动导致的抚养比差异过大带来的养老保险负担,调剂余缺,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发挥养老保险互助共济作用,促进养老保险制度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人社部发红包 人社部发红包了 8个群体将迎重大利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