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大学保安18年坚持无偿献血 累计献血100多次

2017年11月03日 17:32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大学保安18年坚持无偿献血49000毫升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为合肥引入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打破安徽省10年无金奖历史、18年义务鲜血49000毫升……记者从合肥经开区获悉,经过公众投票、专家评选、公示后,该区首次评选出20位好人,既有高层次人才,也有学校、小区保安,还有工人、驾驶员等一线工作人员。

如今,市民都熟悉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而在2013年成立前,却历经了研发结合、成果转化、项目合作等一系列过程,其中该院现执行院长袁永宏教授起到了引领作用。

袁永宏是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我国公共安全领域中承担了多个课题的研究并取得丰硕成果。在他的积极倡议下,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成立,为我省、合肥市布局公共安全产业发展奠定了核心技术基础。

今年53岁的许江安是安徽大学的一名保安,从1999年开始,他便坚持无偿献血,至今18年间已累计鲜血100多次,全血4200毫升11次,血小板97次117个治疗量,相当于49000毫升,是合肥市第一位且目前唯一一位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获得者,并获得“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称号等。

80后博士姚晨光,是合肥届杰事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高级工程师。 2012年2月,他从上海来到合肥,开启了在这里的新材料研发工作。他带领的团队开发出了一系列“以塑代钢”的高科技产品,很多达到国际先进或国际领先水平。连续4年,团队每年申请的专利都在100件以上。他带领团队开发的高性能材料现已批量用于东风日产、比亚迪等汽车公司生产中。自2012年初至今,该材料已批量销售15000余吨,销售额2.3亿元,毛利润5500余万。该项目获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金奖,打破了我省连续10年无金奖的历史。

评选出的好人还包括7本护理日记承载12年婚姻坚守的张圣凤、一心助残的残疾人助理员张仁塘、10多年细心照料残疾小叔子的三妯娌李中芝、张有宽、万家芬等。近年来,合肥经开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高度重视产城融合、精神文明建设,目前已有7位中国好人,3位省道德模范,20余位合肥好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保安 无偿献血 合肥 坚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