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7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需求白皮书发布

2017年11月04日 16: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4日电 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与胡润研究院11月4日联合发布《全球视野下的责任与传承—2017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需求白皮书》。这份68页的专业报告,是全球化趋势大环境下的首份针对中国高净值人群全球财富管理需求的白皮书,聚焦时下两大热门话题——家族传承和企业家责任。

QQ图片20171104155631

今年3月~8月期间,胡润研究院与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在全国22个省市,对671位高净值人士进行了一对一的定量访问,他们平均年龄45岁,平均家庭总资产1.1亿元。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浙江、江苏六个地区,对行业内30位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家和权威的专家开展了一对一定性面访。

调研发现,中国企业家对于家族传承的重视度不断提高,86%的企业家已开始规划和准备家族传承事宜,且对于他们来说,文化传承是最根本的内容,是保证家业长青的基石。另一方面,中国企业家在企业家责任方面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也与日俱增。对于企业家来说,他们的责任分为三个层级,最基本的经济责任、上层的道德责任以及顶层的社会责任。在责任意识逐渐增强的今天,企业家们不再局限于内部责任,而是更多地参与到外部的慈善公益项目中。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企业家责任必然会站在国际化的角度,具备更为广阔的视野。

QQ图片20171104160852

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表示:“近年来,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在家族信托、全权委托等业务和产品上进行了努力探索与发展,着力于满足私人银行客户日益迫切的家族和财富传承需求。我们很高兴能与全球领先的研究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权威机构胡润百富一起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需求白皮书》,希望能为社会业界提供更多有益参考。”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是全球财富增长最快的国家。随着企业家年龄的增长,子女的成长和财富的提升,他们不得不开始关注家族传承问题。我们调研发现,8成以上的企业家已开始考虑或着手准备家族传承。很高兴能和中国最早提供私人银行服务的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合作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需求白皮书》。”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需求白皮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