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赴湘考察群众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情况

2017年11月06日 08:24 | 作者:刘洋 杨荧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赴湘考察群众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情况
“全民健身事业还得再迈新台阶”

人民政协报记者刘洋 实习生杨荧

“左手打到右手去了,你这是‘左右开弓’、全面发展呀!”在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沔渡中学操场上,全国政协委员、羽毛球世界冠军韩爱萍和羽毛球女双奥运冠军田卿正认真地教同学们打羽毛球,一位男孩子练习时由于紧张在迈动步法时把球拍突然从右手传递到了左手,为此韩爱萍幽默地说道。

129551806

10月23日至25日,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段世杰率领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群众体育健身设施建设”考察组赴湖南考察并开展“送体育下基层”活动。上述情景正是考察期间发生的有趣一幕。

此前考察组已赴海南、河北、四川进行了考察。考察组人员阵容“豪华”,有体育界全国政协委员、有奥运冠军、有体育专家学者、有冠军教练员。

在紧凑而短促的行程里,考察组长途跋涉,先后来到了茶陵县枣市中学、云阳街道炎帝社区等地考察并开展捐赠和互动活动。同学们接过委员们赠送的足篮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体育用品时,高兴地欢呼雀跃起来。而当看到众多奥运冠军现身校园,同学们将他们团团围住,有的要求合影,有的要求签名。

“近年来,湖南各项体育工作保持强劲发展态势,各地呈现出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的全民健身氛围,全省群众体育健身意识普遍增强。”座谈会上,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的一席话令委员们倍感欣慰。

随后,委员们围绕群众体育健身设施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与湖南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以前我们只看到了体育的公益性,而没有认识到体育的商业属性。”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马继龙建议,打造具有旅游特色的体育赛事,面向社会开放高校等闲置体育场地,发展体育俱乐部等满足人们对体育健身的多元化需求。

“城市精神文明发展过程中,体育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敬民看来,体育的发展要与城市精神的塑造结合起来,“体育可以架起人与人之间美好交往的桥梁,还可以培养健康、向上、包容的社区文化”等。

体育要从青少年抓起;要把老年社会纳入体育健身综合考虑;体育要与养生、护理、康复等相结合……委员纷纷亮出心里话。

“群众体育健身设施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段世杰说,“体育锻炼,一生受益!希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体育 健身 考察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