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阜阳市政协常委会议汇智实体经济发展

2017年11月06日 08:32 | 作者:应天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阜阳市政协汇智实体经济发展
拉长工业“短腿” 强壮实体“体魄”

人民政协报讯“工业是阜阳实体经济发展的‘短腿’,我们要扎实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行动,以转型升级拉长工业‘短腿’,不断壮大实体经济规模。”近日,安徽省阜阳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在市政协五届三次常委会议暨“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工业化进程”资政会上表示。

Img440461888

网络图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阜阳拥有北大富硒康、芬格欣、文王贡等享誉国内的工业品牌,阜阳模式是与苏南模式和温州模式并列的三大模式之一。近年来,阜阳市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和工业强市,以工业经济为核心的实体经济有一定发展。但当前还存在企业运营成本高、产业结构不优、转型升级能力不强等问题。

如何将工业“短腿”拉长,做大实体经济的“压舱石”,成为一道摆在眼前的现实难题。市政协急党政之所急,成立专题调研组,开展深入调研,并学习借鉴广东、重庆等地先进经验,形成调研成果,提出壮大产业规模、坚持创新驱动、多产联动融合、夯实产业基础、优化营商环境等建议。

专题常委会上,管国联、潘江安等常委与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互动交流,提出加快建设绿色示范工厂、抢抓国贫县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政策机遇、推动在线供应链金融平台发展等具体建议。

“从大家的发言和会议的内容来看,会议主题选得好、准备工作做得实、对策建议提得准。”出席会议的市委书记李平对会议给予高度评价,要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研究吸纳市政协协商成果,适时转化为党政决策部署。(应天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实体 市政协 阜阳市 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