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新疆巴州政协在农民心田播撒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6日 09:00 | 作者:杨延才 张晓虹 蒋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疆巴州政协在农民心田播撒十九大精神
推土地确权工作 让梦想扎根大地

人民政协报讯10月24日,华灯初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政协驻尉犁县尉犁镇光明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同志,纷纷入户走访,与居民热议十九大报告。

2050296

“报告中提出的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有136亩棉田的谢依代·阿布都热依木非常关心土地承包制度变化。她表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已经传遍了乡村角角落落,亲戚朋友都掰着手指头计算着收益,都说要撸起袖子,在自家的土地上加油干。

“十九大精神就是指路明灯。”对土地确权工作非常关注的工作队队长、巴州政协委员邓新华认为,确权工作有利于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调动农民生产经营积极性,落实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发展现代农业。

“土地是命根子,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承包权了!”家里缺少劳动力的几个居民如释重负。

“我们社区是村改建。居民都热切关注着十九大。”社区书记蔡伟芳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令人振奋。我不仅自己要好好学习,更要组织居民好好学习十九大报告。”

“我们将结合十九大精神,认真修改调研报告,提出科学化、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让农民得实惠。”巴州政协委员、办公室主任郝勇说,8月上旬,巴州政协副主席郎清就带领部分委员和农业、农经、国土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巴州所属和硕、和静、焉耆、博湖4个县,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已经形成调研报告初稿。

目前,巴州政协决定,把推动“确权工作”作为契机,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以强化组织领导为突破点,扎实稳妥推进“确权工作”,以确权登记颁证为切入点,保障农民财产性权利;以土地有序流转为着力点,积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以培育农业产业化为侧重点,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以确权成果应用为落脚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以农村体制机制创新为支撑点,释放农村发展潜能、释放农村土地确权政策红利;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巴州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

(杨延才 张晓虹 蒋凯)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巴州 农民 政协 精神 土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