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山西省临猗县委原书记赵惠民被双开

2017年11月06日 09:58 | 作者:李源 |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李源)据山西省纪委网站消息,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临猗县委原书记赵惠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赵惠民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入私人会所,超标准公务接待,公款请客送礼;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和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生活纪律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

赵惠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牢记党的宗旨,遵纪守法,但其理想信念动摇,毫无宗旨意识,背离组织要求,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贪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赵惠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终止其中共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

赵惠民简历

赵惠民,男,汉族,1960年4月生,山西稷山县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6年12月参加工作,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10月,任大同市矿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08年9月,任天镇县委副书记、代县长;2009年6月,任天镇县委副书记、县长;2011年4月,任临猗县委书记。2017年9月被免职。系中共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运城市第四届人大代表。2017年10月24日,辞去运城市人大代表职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惠民 山西省 县委 临猗县 违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