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亚洲亿万富豪数量首超美国 总财富有望4年内追上美国

2017年11月06日 10:30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由国际知名基金管理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联合编撰的亿万富豪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家的崛起推动亚洲亿万富豪人数在2016年增长近四分之一,使亚洲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多亿万富豪聚居地。

这份周四(10月26日)出炉的报告显示,2016年亚洲的亿万富豪达637人,多于美国的563人,不过以总财富计,美国以2.8万亿美元继续称冠,亚洲只有2万亿美元,欧洲有1.3万亿美元。按现时的增长速度,亚洲亿万富豪的总财富有望在4年内追上美国。

报告显示,中国亿万富豪总数为318人,平均年龄55岁,平均财富25亿美元,主要来自综合企业、工业及房地产领域。在香港,亿万富豪有69人,平均年龄66岁,平均财富40亿美元,主要来自房地产、工业及科技领域。

——路透社10月27日报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亚洲亿万富豪数量 首超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