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用办公电脑“看片”?英首相副手怒斥:不可信

2017年11月06日 10:34 | 作者:张旌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英国媒体5日报道,继多名政客被曝性骚扰丑闻后,首相特雷莎·梅的副手、首席大臣兼内阁办公厅大臣达米安·格林也被卷入到这场风波中。一名前警官向媒体透露,格林在议会办公室的电脑中存有大量不雅视频。

针对上述报道,格林坚决否认。他表示,这篇报道完全不属实,意在抹黑自己的政治形象。

【被指用办公电脑“看片”】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在头版报道,伦敦警方前警官鲍勃·奎克向媒体透露了格林的“看片门”事件。按英国媒体说法,格林是特雷莎·梅的亲密盟友,这一丑闻将让首相的日子更加难过。

奎克在一份声明中称,这起事件发生在2008年10月。当时,他担任伦敦警方反恐部门负责人,而格林是反对党移民事务发言人。在一起泄密事件调查行动中,警方对格林位于议会的办公室进行搜查,发现其办公电脑中存有大量不雅视频。

参与搜查行动的另一名警官说,他当时看了格林电脑中的部分视频,一些内容“尺度极大”。

奎克称,他发现此事后原本打算上报给议会管理机构,但他本人随后因故被迫辞职,未能揭露格林的不当行为。

格林被曝“看片门”之前,已经因涉嫌性骚扰接受调查。奎克表示,他将于6日出席相关调查听证会,就格林办公电脑存不雅视频一事给出证据。

【怒斥消息源“不可信”】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该报4日就“看片门”事件联系格林时,他拒绝作出回应。不过,当晚22时左右,格林通过推特否认相关报道,称报道中的说法“完全虚假”,意在抹黑自己。

格林表示,报道中的消息源、前警官奎克与保守党“有仇”,因此他提供的消息不可靠也不属实。

按格林的说法,这起事件已经过去9年,奎克一直散布有关他的假消息。但由于对方没有证据,报纸也没有刊登相关报道。

连日来,英国多名政客被曝光涉嫌性骚扰事件,包括要求女秘书帮助购买性玩具的英国国际贸易部政务次官马克·加尼尔以及向一名年轻女性求职者发送露骨短信的保守党前内阁大臣斯蒂芬·克拉布等人。

涉丑闻的政客中,官阶最高的当属前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他因15年前的“膝盖门”事件被媒体曝光而黯然辞职,成为英国本届政府中首位辞职的内阁成员。

英国媒体披露,执政党保守党党鞭负责定期向首相报告内阁成员和议员涉嫌性骚扰的不当行为,但首相并未认真处理。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则借机批评这一系列性骚扰事件暴露的“堕落及包庇文化”。(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秦云

关键词:看片门 格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