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盟山西省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

2017年11月06日 11:04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盟山西省委会召开十一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


大会会场


民盟山西省十一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于2017年10月30日龙城国际饭店召开。王维平主委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民盟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会上重要报告的通知》精神;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和统战部有关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部署。民盟山西省委会主委王维平、副主委梁丽萍、刘本旺、闫美珍、王书红、闫卫平、韩清华、阎美蓉、卫忠平,秘书长徐佩雄出席会议。盟省委常委,民盟各市委会主委、驻会副主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各高校委员会主委、组织委员,省直属总支主委、组织委员,省直属支部主委,各基层组织的盟省委通讯员参加会议。


王维平主委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维平主委主持会议,他说,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十分重要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博大精深、催人奋进,彰显了中华民族迎接新调整、开启新征程的豪迈气魄。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山西民盟首要的、而且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民盟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推动全省民盟组织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高建生教授解读十九大报告


会议特邀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山西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省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建生同志作了《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宏伟纲领》的辅导报告。他从大会的意义和主要精神、学习领会的着力点、牢牢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党的领导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障五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作了解读。他的讲座深入浅出,提纲挈领,以其丰富的信息量和深刻的理论性,受到与会盟员欢迎和好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习 民盟 省委 中共 山西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