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盟福建省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6日 11:06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盟福建省委会召开常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 阮诗玮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发表讲话


11月1日,民盟福建省委会在福州召开常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由主委阮诗玮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民盟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同时也对民盟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是全省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阮诗玮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盟务工作实际,提出三点意见:

一、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要在“深学”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提纲挈领学,丰富形式学,迅速在全省民盟掀起学习的热潮,切实把全省广大盟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要在“细悟”上下功夫。中共十九大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着全党的智慧,要潜心学习、深入钻研、细细体悟,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真正使之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在“笃行”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同加强参政党“五种能力”建设结合起来,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二、 不忘合作初心,担当新时代参政党新使命

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中共十九大提出了新目标,围绕人民获得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国共产党将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新时代新使命,为民盟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同时也对民盟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民盟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引领民盟自身建设,不断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牢记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为民盟优良传统注入新时代的精神内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

三、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同福建民盟工作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要思想塑盟。思想建设关乎着民盟事业永续发展的根本问题,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深入挖掘民盟的光荣传统和丰厚的文化思想资源,充分发挥我省民盟传统教育基地作用,加强民盟优良传统教育,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推进福建民盟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合作兴盟。今年是福建民盟成立地方组织70周年,70年来,福建民盟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已经成为包括民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的共同选择。我们要学习民盟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精神,坚决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风雨同舟,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人才强盟。人才是立盟之本,是民盟自身建设的重要保障,是做好盟务工作的关键所在。我们要在继承中创新,探索队伍建设的新方法和新路径,使民盟界别优势得到进一步加强,骨干人才队伍的结构更加合理,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确保民盟事业薪火相传、欣欣向荣。



会上,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端应邀作了关于中共十九大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



民盟福建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常委出席会议,民盟省委和民盟福州市委会机关干部以及民盟省直基层组织盟员参加十九大精神解读辅导报告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中共 精神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