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吉林省2017年新盟员培训班举行

2017年11月06日 11:07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不忘初心 传承梦想——民盟吉林省2017年新盟员培训班举行


10月23日至27日,民盟吉林省2017年新盟员培训班如期举行。此次培训正值中共十九大召开期间,民盟吉林省委协同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精心安排了以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为专题的相关课程,盟省委主委杨安娣对此次培训班特别关注,对新盟员寄予厚望并作专题讲座。

杨安娣主委为新盟员作主题为“不忘初心,传承梦想”的报告。她从三个方面作了生动具体的阐述。第一,“初心何来”。杨主委深刻阐述了民盟从哪里来,民盟人的“初心”是什么。民盟人的“初心”从“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选择”中来;从“爱国进步、追求真理、坚持民主、崇尚法治等现代政治理念的思想传统”中来,从“心忧天下、奔走国是的道义担当”中来。民盟人“不忘初心”的两大支柱是不忘共同追梦的初心,坚定政治方向;不忘为国为民的初心,担起政治责任。第二,“梦想何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带来新机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实践,为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提供了广阔空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断创新,为民主党派参与构建中国话语权提供了巨大潜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完善,为民主党派树立政治形象提供了更大舞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不断丰富,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充足养分。第三,“士者何为”。民盟人要讲政治,有坚定立场;讲理想,有高尚情怀;讲能力,有大党风范:守规矩,有责任担当。

盟省委副主委关今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她代表民盟组织对新盟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她对新盟员的学习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积极讨论。二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她强调要按照杨安娣主委的指示,盟省委及各级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当做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在授课讲师方面,培训班邀请了民盟中央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民盟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海波讲授盟史,盟省委常委、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丁肇勇讲授如何撰写社情民意,另外培训班还安排了具有丰富经验和理论基础的省委党校以及黑龙江、辽宁社会主义学院专家跨院跨省来长进行授课,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阔了新盟员视野,提高了新盟员参政议政能力及综合素质。

入盟培训后,新盟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不仅通过培训充分认识了民盟、了解了民盟,还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了对“中共十九大”精髓的领悟,并立志要根据“中共十九大”精神要点,结合盟务实际,在盟组织当中尽快地发挥作用,施展才干。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盟员 培训班 吉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