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菲青少年切磋乒乓球技 搭建中菲友好新桥梁

2017年11月06日 15:30 | 作者:王禹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3日电(王禹)由菲律宾知名侨领许中荣率领的菲律宾青少年乒乓球友好交流团,今日在北京首都体育学院与中国青少年切磋球技。

许中荣是菲律宾华裔第三代,幼年在香港念书时,受到大陆“乒乓热“的影响,逐渐喜欢上了乒乓球运动。2005年开始,他投资赞助“有利东方杯”全菲校际乒乓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赛事规模也从第一届的16支队伍、人数不足百人,发展至如今覆盖全菲108所大中小学,一千余名参赛选手的高竞技水平、有广泛影响力的乒乓球赛事。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翟璐 摄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中新网 翟璐 摄


许中荣表示,作为一名海外华侨,初心就是记住自己不论身在何地,都是炎黄子孙;使命就是不论身在何处,都要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乒乓球是中国国球,我们希望菲律宾小运动员们能更好学习与进步,传播乒乓球这项运动。使乒乓球运动成为中菲友好的新桥梁。”他说。

出席本次交流活动的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认为,体育活动能促进中菲人民之间的交流。“我们一定要支持华侨们所做的促进居住国与祖籍国之间关系的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将中国的文化推广出去,还可以让我们自己的学生有机会可以跨出国门,走入异国,扩展国际视野。”


中菲青少年进行交流比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翟璐 摄

中菲青少年进行交流比赛。 中新网 翟璐 摄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交流比赛中,同样为华裔第三代的施美佳格外引人注目。今年21岁的她已经为菲律宾国家队征战世界赛场,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除此之外,因为从小就在当地华侨学校就读,她的中文也颇为不错。

遗憾的是,施美佳在第一场比赛中0:3遗憾负于对手。即便输掉比赛,她却依然没有丝毫沮丧。施美佳说这次的比赛对她帮助很大,不仅会促进自己水平的提高,回到国内,她还可以将在这次活动中学习到的东西与朋友分享。


施美佳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翟璐 摄

施美佳在比赛中。 中新网 翟璐 摄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特地为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中菲青少年乒乓球运动员们设立了世界冠军讲座环节。前乒乓球世界冠军刘伟在比赛间隙,来到活动现场与运动员们进行交流。

“我特别高兴能够来到中菲青少年乒乓球友好交流大会的现场。特别是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迎来了这么多菲律宾的小朋友。我想乒乓球只是一个载体,通过以球会友,能够提高小朋友们抗挫折以及对体育精神的感悟。”她说,“作为一个前国手,能够通过这次活动,给他们带来一些体育精神、冠军精神的理念,这也是我应该做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菲 乒乓球 青少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