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贵州省毕节市政协对口协商全市社区建设

2017年11月07日 08:38 | 作者:肖昌元 黄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贵州省毕节市政协对口协商全市社区建设

小社区需要大建设

人民政协报讯 “现在社区所挂的各类机构的牌子多如牛毛,一些小的社区办公场所甚至都找不到可挂牌子的地方了,社区行政化趋势严重,应引起高度重视。”“这种现象将很快得到解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印发的《毕节市全面推进城市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今后社区只准许挂一横两竖三块牌子,横的是社区服务中心,竖分别为社区党组织机构的牌子和居民委员会的牌子,清理下挂机构,减轻社区负责,落实‘去行政化’。”10月20日,在贵州省毕节市政协提案与法制委员会召开的社区建设对口协商会上,王力委员的建议得到市民政局副局长段锡钧的回应。

2047929

根据市委领导点题,市政协主席会议安排,市政协提案与法制委员会于今年6至8月,深入各县区各类型社区,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走访社区居民、个别访谈及体验活动等,对全市社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赴湖南、湖北考察“智慧社区”“美好社区”建设先优模式,形成调研报告协商稿。为向市委、市政府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市政协提案与法制委员会召开了这次与市委党建办和市民政局、财政局、司法局、公安局、住建局、教育局、就业局等市直相关部门的对口协商会,通报调研情况,听取委员意见建议,还邀请两位社区党支部书记,听取他们的想法。

会上,市政协提案与法制委员会提出了全面构建大党建引领社区建设工作格局、强化推进以服务阵地建设为主的硬件设施建设、加大社区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全力打造零距离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彰显特色塑造社区文化形象等建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统筹资源、加大投入、项目化推进社区建设、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建设、去行政化、社区文化建设、公共服务体系、民主自治管理、减轻社区负担、政府购买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

市政协提案与法制委员会表示,将结合协商意见,完善调研报告后报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肖昌元 黄静)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社区 建设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