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省镇江市政协常委会议聚焦创新高峰建设

2017年11月07日 08:49 | 作者:夏学斌 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镇江政协聚焦创新高峰建设

走科技创新振兴实体经济的发展之路

人民政协报讯  创新,一个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频频提及的热词。在10月31日召开的江苏省镇江市政协八届四次常委会议上,成为了常委们说不完、议不停的话题。

镇江,在近年来以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新一轮产业强市竞争中,与“标兵”的差距越来越大。政协常委们面对到会听取意见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惠建林,开门见山:全市规模以上企业中高新企业只占23.5%,基地型、旗舰型的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寥若晨星;各类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新型创新载体并不多见;高端人才引不进、留不住、服务不到位的局面没有改观。委员们认为,要全面贯彻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趋势,在镇江全市营造“山青水秀”的创新生态,打造更大更多的创新高峰,走科技创新振兴实体经济的发展之路。

u=1452381387,3338089625&fm=27&gp=0

市政协常委、民盟市委主委杨晓勤建议,既要用优惠的扶持政策鼓励企业成为创新的主体,又要对探索性强、风险性高的项目建议建立创新容错容败的评价、激励和保障机制。经济界的焦文瑞委员非常认同这个观点,建议要加大对企业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护力度,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融资平台的建设步伐,以实现科技成果的资本化和产业化。

来自驻镇高校的姚震球常委建议,既要重视驻地高校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毕业生本地创业率,还可以政府购买服务,让当地小微企业能低成本共享高校的创新成果。“创新驱动发展,苏锡常等苏南城市已经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新时代的镇江必须时刻秉承苏南精神、对标苏南标准、保持苏南热度,我们政协常委有能力也有义务担当起镇江创新发展的智囊团、助推器和践行者。”向来快人快语的蒋平权常委此刻的言语更加铿锵。

惠建林认真听取调研报告和委员发言后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热潮,政协常委会议的议题、时机把握得很准确,这有助于市委更好地谋划全局、推进工作。他指出,镇江要跟上苏南发展步伐,迫切需要“聚力创新”,不断激发创新主体的创造力、提升创新平台的承载力、发挥创新政策的导向力、增强创新文化的吸引力、放大优质服务的竞争力,全市各地包括广大政协委员都要全方位、多维度地参与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中。(夏学斌 江迪)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创新 市政协 新高峰 建设 江苏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