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北京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2017年11月07日 09:10 | 作者:吴姝静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讯 记者吴姝静)11月4日至5日,民革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应邀出席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主任刘海富出席并致欢迎辞。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民革市委主委王红,副主委荣洋、褚玉梅、姚卫海、王英、程静,秘书长蒋耘晨出席会议。民革市委委员,各区委、区工委、直属工委、中科院委员会委员,各支部主委以及民革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齐续春结合中共十九大精神,就做好民革工作作重要讲话。齐续春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在民革十二届二十次中常会上,万鄂湘主席对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革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不断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好民革十三大。齐续春强调,民革北京市委要结合实际全面系统理解中共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导本职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发挥北京民革人才资源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努力开创北京民革工作新局面。

会上,周开让指出,此次培训班举办得非常及时、层次高、内容丰富。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全市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并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工作。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做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完整准确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报告确定了统一战线历史地位,作为统战成员,要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民主党派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能,按照首善标准做好首都统战工作。要精心组织,全面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工作。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注重领导班子建设,做到政治上清醒,制度上完备,组织上有凝聚力。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坚持民革优良传统紧密结合起来,发挥优势,进一步做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促进祖国统一工作。

王红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讲话。王红强调:民革市委各级组织和全市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大的重要历史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高潮;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论述,特别是对“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论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民革市委各级组织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教育手段,结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一步,民革市委各级组织要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展示学习中共十九大的工作成果。要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提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民革十三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健康氛围。按照民革中央要求,推进“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归属感。

培训班还邀请中央党校李海清教授作了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辅导报告。与会同志围绕培训班上领导讲话和辅导报告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交流。分组讨论中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中共十九大顺应时代大势,引领未来发展,向世界宣示了中国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展现出科学思想的伟力。民革党员要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恪尽兴国之责,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各项履职工作,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共 精神 民革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