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吴晶:心之所向 无远弗届

2017年11月07日 09:41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心之所向 无远弗届 

□吴 晶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共中央基于世情、国情、党情的精准研判,在中华民族实现复兴伟业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的重要会议,举世瞩目。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完全拥护和支持中共中央的英明决策,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五年的辉煌成就闪耀中华,“四个全面”传递满满的获得感,万众一心,砥砺前行,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由衷钦佩。

有德者昌,中国共产党始终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一论断根植于中国共产党九十六年辉煌党史的强大自信,见证于改革开放三十九年发展历程的伟大成就,源自于十三亿中国人民精诚团结的一致拥护。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华民族正处于全新的发展阶段,中共十八大以来,正是因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号召力才得以充分发挥,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才得以全面汇聚,从而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最坚强的政治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核心地位的确立,更是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心声。大事难事显担当,在时代变革的潮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形成并落实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全世界贡献了从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强国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引领着“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无愧于坚强领导核心的政治责任。

得人者胜,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人民政党。世界上最近的距离是心与心的共颤,“民之所呼,政之所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始终处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中心位置。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成为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民生温度愈行愈暖、幸福账单越晒越长。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情感也热烈迸发,共同见证中国辉煌、共同经历时代变迁使我们万众一心,形成了共同的思想信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拥有了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土壤,无愧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自胜者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时代先锋。中国共产党从来不缺少“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坚强意志和革命勇气。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从严管党治党开局,向党内顽瘴痼疾开刀,严格实施八项规定、坚决查处周永康等重大腐败案件、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掷地有声地宣示了从严治党没有禁区、打虎拍蝇猎狐永远在路上。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全面从严治党深入人心,党风、政风、民风持续改善,党心、军心、民心有力凝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了管党治党工作的崭新局面,开辟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境界,无愧于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

五年的宏伟蓝图激动人心,历史使命催生沉沉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对复兴伟业豪情满怀。

忠诚源于信仰,提高政治站位。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在中共浙江省委和省委统战部的领导和部署下,我们完成了党派换届、政治交接这一重大任务,先后举办知识竞赛、同舟书画展、专题文艺晚会等“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应。我们要致力于打造“同心民革”,深入实施思想政治教育和多党合作理论研究,更加自觉地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把讲政治、讲团结、讲大局放在第一位,确保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的决策部署中得到贯彻落实。切实做到信仰忠诚,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守望理想天空。

实干铸就辉煌,确保履职到位。牢牢抓住党派履职这一生命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更加主动,更加有为。致力于打造“智慧民革”,聚民革智慧之力、献睿智务实之策、树立民革参政议政品牌。致力于打造“博爱民革”,推进祖统联谊工作,以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为纽带,加强民间交流,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强化社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平台、实体优势,突出社会法制特色,做强“博爱牵手”品牌志愿服务,协调社会矛盾,倡导社会正能量。致力于打造“网上民革”,构筑意识形态领域坚固防线,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做到实干奉献,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到达梦想彼岸。

风纪淬炼队伍,对标铁军定位。君子敬以直内,义以方外。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要在自身建设上向党看齐,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致力于打造“活力民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大熔炉中淬炼民革铁军。未来五年主要做好“三个一”的工作:一是定好一个队伍建设规划。在人才储备、平台搭建、思想引领、能力培养、组织保障上做好充分准备;二是建好一批民革党员之家。从活跃党员细胞,活化组织肌体入手,着力打造民革党员精神家园、多党合作展示窗口、服务社会有效平台,进一步增强民革党员的归属感、组织的凝聚力;三是完善一套内部监督制度。按照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要求,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以党为师,与中国共产党共同接受时代检验。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则无远弗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作者系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 核心 党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