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提高固废处理能力 民主党派在行动

2017年11月07日 10:05 | 作者:曹亚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国固体废物越发影响到生存环境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越发影响到美丽中国的建设。关于固废的处理,各民主党派一直以来颇为关注,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不少提案,取得了不少成果。

民革上海市委会

编制餐厨垃圾综合利用中长期发展规划

民革上海市委会在今年上海市两会期间,提交了“提升上海餐厨垃圾处置水平”提案。提案建议,“编制上海市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体系建设中长期发展专项规划”“强化监管,完善餐厨垃圾处置系统的信息化监管体系建设,建成社会合作联动管理机制”“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实施激励机制和市场竞争机制,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等。

民革贵州省委会

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推行清洁生产

民革贵州省委会通过提案建议,加大年度考核和工作督查,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比例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对各市州政府目标考核内容;加大公共财政对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支持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重大项目和技术开发、产业化示范项目建设;逐步落实各项环境管理制度和措施,强化监管力度;在全省重点能矿行业强制推行清洁生产。

民进广东省委会

依法从源头治理危险废物

民进广东省委会建议,加快规划建设,强化源头治理。按照“区域集中,统筹建设”的原则,力争每个地市至少能够建成一个工业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加强环保立法,强化震慑效应,健全固废管理法规制度,做到依法行政;支持地方加强立法工作。推动各地市按照上位法精神,因地制宜、有的放矢配套出台更多的地方性环保法规,更加严厉地打击区域内各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

力争实现城市生活垃圾总量“零增长”

近期,致公党浙江省委会提交了《关于实现我省城市生活垃圾总量“零增长”的建议》获浙江省领导的批示。

建议指出,力争到2020年实现浙江省城市生活垃圾总量“零增长”,以消除“垃圾围城”“垃圾埋城”的隐忧。实施城市生活垃圾减量专项行动。要形成一个源头减量倒逼机制,倡导绿色生产,鼓励绿色流通,引导绿色消费。

(本报记者 曹亚杰 整理报道)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固废 垃圾 处理 行动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