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红基会启动缺血性卒中救助和培训计划

2017年11月07日 10: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6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缺血性卒中急性期诊疗培训首场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全国16个省份70多家医院的医师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培训。

中国卒中学会副会长董强教授说,在中国脑卒中已成为首位致死病因,也是成年人致残的首位因素。近30年来,中国卒中负担渐重,每年有240万新发病例,中国40岁以上人群中有1182万人罹患过脑卒中,且卒中发病率正在以每年8.7%的速度增加,复发率也已高居世界首位。

专家注意到,中国各级医院发展不均衡,脑卒中急救水平差距较大。由此启动了缺血性卒中急性期诊疗培训项目“凯启计划”,推广广大神经科、急诊科等临床医生对急性脑卒中的诊疗水平的提升,惠及更多患者和家庭。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介绍,“红十字天使计划”是2005年以来中国红基会在医疗救助领域开展的重点项目。近年来,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在社会力量的支持下,“红十字天使计划”陆续开展设立了多个致力于全民健康,提高公众健康意识的专项基金和项目。

刘选国说,“凯启计划”是针对脑卒中疾病开展的公益项目,是中国红基会“红十字天使计划”救助领域的拓展和延伸,对于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提升广大卒中患者群体的生命生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项目发起者代表、天普药业首席运营官金华顺感谢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及参与培训的爱心医院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天普药业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切实帮助患者改善生活质量,与大家一道奉献力量,造福更多的脑梗死患者。(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国红基会 缺血性卒中 救助 培训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