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新疆铁路开行首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 1823人乘专列回家

2017年11月07日 10: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11月6日13时26分,新疆乌鲁木齐站,由乌鲁木齐开往成都的K4758/5次列车满载着1823名进疆务工人员结束了今年的“淘金之旅”,带着收获的喜悦返回家乡。他们将于11月8日17时5分抵达成都站。这是新疆铁路部门今冬开行的首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

据介绍,今年冬运运输自10月11日开始,12月31日结束,共计82天。为确保今年冬季旅客运输组织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新疆铁路部门计划于11月6日至12月5日期间,安排6条运行线,增开出疆临客列车57列。


新疆铁路开行首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

新疆铁路开行首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


连续十多年进疆摘棉花的肖玉华难掩收获的喜悦,在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车排子镇拾花两个多月,赚了七千多元钱,“这次我和妹夫一家一起来的。”返乡回家提前订好了车票,拎着大包小包坐上了直达成都的专列,“现在交通方便了,明年我还要来!”肖玉华笑着说。

带着23名乡亲出门打工的带队人袁春华介绍,今年北疆地区农活比较多,除了摘棉花之外,还有不少务工人员在当地从事摘辣椒等工作,大家出门挣钱的方式更加多样。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新疆铁路开务工人员返乡专列 新疆务工人员返乡专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