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四川省委会:高度重视贫困县“举债扶贫”

2017年11月07日 10:45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盟四川省委会呼吁

高度重视贫困县“举债扶贫” 


本报成都讯 民盟四川省委会日前建议,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应高度重视贫困县“举债扶贫”问题,对以精准扶贫为名举债,而没有将资金投入脱贫攻坚的地方政府,予以“黄牌”警告,并按照相关规定处理责任人。

民盟四川省委会在此前的调研中发现,贫困县能够用于精准扶贫的资金往往非常有限,因此通过融资解决脱贫攻坚资金不足的问题是一个好办法。但是超出自身能力的融资,就变成了“举债扶贫”,由于这些债务可能多年难以化解,造成贫困县摘帽后财政状态进一步恶化,对此应当引起高度重视。

贫困县“举债扶贫”多少合适?民盟四川省委会建议,对脱贫攻坚需要的融资,一要限制,以不超过县本级财政1至2年收入为限;二要对超出偿还能力的部分进行分担,加大省级财政转移支付,提高省级财政承担比例;三要严格监管。

民盟四川省委会同时建议,积极争取中央财政加大投入,帮助贫困县减轻财政负担,使贫困县摘帽后能够轻装上阵、跑步前进;争取中央财政介入,将通向贫困山区的高速公路通行费降到平原地区水平,真正成为“扶贫路”。(盟 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贫困县 四川省 省委 民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