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南昌市委会:保护地名文化遗产势在必行

2017年11月07日 10:52 | 作者:袁 芬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地名是一个城市的标签和名片,承载着城市社会历史文化的发展与变迁。但目前整个社会地名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不强,地名文化保护工作缺乏合力。

建议

一要通过多种渠道深入挖掘地名文化,可以通过民间收集地名故事和来源、组织专家学者进行严格考证、将地名形成地名文化保护目录等方式,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地名文化挖掘中来。二要用多种手段记载传承地名文化。应当加强地名标志规范化管理,全面清理未命名和不规范命名的地名,并根据地名使用现状、保存价值等进行分类,并制定根据不同类别进行传承保护或修正整改的具体方案。三要借助多种形式开展地名文化保护宣传。可使用拍摄制作地名故事视频等保存宣传地名文化遗产的现代化手段;可建立健全地名文化宣传网络,建立地名文化网站、微信订阅号等,宣传地名文化;可由各级政府和基层组织开展地名历史知识竞赛、地名文化宣传月等活动,营造地名文化保护的良好氛围。(袁 芬)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地名 文化 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