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潘建伟:学好十九大精神 履行好参政党的政治职责和使命

2017年11月07日 14:15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潘建伟:学好中共十九大精神 履行好参政党的政治职责和使命



10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令我们倍受鼓舞。

十九大报告生动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蓝图,部署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目标任务,为全党、全社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也凝聚了全中国人民的心愿。

十九大报告体现了党的根本立场即人民性的立场。报告指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报告强调了不仅要做大蛋糕,而且要分好蛋糕。

十九大报告特别强调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党的领导下开创和发展起来的,也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继续推进。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

实现新的伟大目标,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肩上同样有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能不能履行好我们的政治职责和使命,决定了参政党的价值所在和历史地位。为此,我们一定要学好、学深还要学透报告的精神内涵并用以指导我们今后的工作。而且我们不只是简单地要自己学好,我们还要团结周围的人,也让他们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人民一起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十九大所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作者系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主委潘建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十九大 参政党 中共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