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国资布局静态交通产业 破解大城市“停车难”瓶颈

2017年11月07日 17:14 | 作者:张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张超)由首发集团、首钢集团、首开集团和京能集团等4家北京市属国有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北京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5日在京成立,将搭建北京市静态交通资源信息平台,通过盘活停车资源存量、增加停车位供应总量与优化布局等方式破解“停车难”瓶颈。

北京交通委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北京市小客车停车位缺口达129万个。同时,区域停车资源结构不合理。

据介绍,北京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将搭建北京市静态交通资源信息平台、资本对接平台及开放平台,构建“互联网+停车”智能化体系、整合停车资源、投资建设停车设施等市场化方式,盘活北京市停车资源存量,增加供应总量,优化布局,规范秩序,逐步缩小车多位少的矛盾,改变停车管理杂乱的现状。

四家国企作为股东,在静态领域均有独特优势,在智能停车系统开发、机械立体车库、停车场运营管理等方面积累多年实践经验。首钢集团总经理张功焰说,股东方将全力支持北京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各项业务的开展,提升服务北京城市发展的能力,为促进解决北京静态交通领域相关问题发挥重要作用,创造更加有序的交通环境。

北京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将打造北京智慧出行、智慧停车的新生态,引领和带动静态交通行业发展,助力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静态交通产业 停车难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