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媒体证实首都一电视台遇袭致至少22人伤亡

2017年11月07日 20:17 | 作者:代贺 蒋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11月7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媒体7日证实,阿富汗沙姆沙德电视台位于首都喀布尔市区的办公地点当天遭武装分子袭击,已造成包括一名女性在内的至少2人死亡,另有20人受伤。

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45分左右,伴随着一声爆炸,至少有两名武装分子伪装成安全人员冲入该电视台办公楼内,朝工作人员射击,并与电视台保安交火。

报道援引遇袭电视台一名栏目负责人的话说,袭击发生时正值工作时间,一些员工不得不破窗而逃,此次袭击是对媒体和公众声音的公然挑衅。

目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遇袭电视台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员工告诉新华社报道员,整个袭击过程持续约3个半小时。目前,全部袭击者已被赶来增援的安全人员击毙。

这已经不是阿富汗今年第一次发生针对媒体的袭击事件。5月17日,阿富汗国家广播电视台位于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的办公楼就曾遭“伊斯兰国”袭击,造成至少4名电视台员工身亡。

据了解,此次遇袭的沙姆沙德电视台,成立于2006年,在阿东部和南部普什图族地区拥有广泛的受众群体,能够全天24小时播出新闻节目,是阿富汗较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

编辑:秦云

关键词:电视台遇袭 阿富汗 电视台遇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