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粤港跨境直通快线”东莞开通

2017年11月08日 09:04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黄埔海关和广东东莞市政府今天共同开通“粤港跨境直通快线”,以莞产智能手机为代表的出口货物借此可实现通关“提速度、降费用、简流程”。

近年来,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深入推进,东莞智能终端产业蓬勃发展,2016年东莞市智能手机出货量达3.02亿台,约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20.5%,相当于世界上每5台智能手机就有一台“东莞制造”。“不过,近几年莞产手机一直采用从黄埔关区经深圳海关转关至香港,再由香港空运出口的模式。‘两次报关、两次查验’,需要耗费企业较长时间。”黄埔海关驻长安办事处主任高泳庄说。

为解决这一问题,黄埔海关和东莞市政府共同推动了改革,减少了载货清单申报、车次确认等8个环节,物流时间较改革前降低40%。(记者 贺林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粤港跨境直通快线 东莞 开通 手机

更多

更多